我再也不做恋师癖了

她与燃烧欲望的距离(2)师生gl

  “我欲乘风破浪,踏遍黄沙海洋。”mp3里的,这句歌词不断在我脑海里环绕,在我过往的日子里,逃避中向前,逃避中失望,逃避中怯懦,逃避中自卑,始终未有乘风破浪的勇气。

   

  回宿舍后,我一直想起Fiona看我的样子,她看到人和好听的名字不符时,没有闪过吃惊,没有掠过疑惑。她就是淡淡的,不带情绪的看了我。

  我不知道她是否记住了我,她也有念出一些班干部的名字当做认识。但不管如何,我是第一个啊。想到这,我压了压想上扬的嘴角。

  很期待夜自习和她的见面。

   突然陈佳芸抱着她的面盆走到我面前“你干嘛似笑非笑的?”

  她是我的室友,但是和我并不算熟。我也不知道该和她说什么。我纠结着要不要编一个慌敷衍敷衍。没等我把瞎诌的话说出口,她就转头就和另外一个室友聊天去了。

  我总是这么无聊,接不上话。

  

  夜自修我是第一个到班里,拿出卷子便开始埋头做。

  但是内心又是抑制不住的期待。期待Fiona的出现,期待她也许会坐在讲台,温柔的在笔记本电脑上修改课件,期待她再一次叫出江滟舒三个字。

  我无法像平时一样心无旁骛的学习,写了几题就看了看门口,一张小测试的卷子做下来,一对答案错了好几十个。我在草稿纸上愤恨的划拉着,心情郁结。

  我逼迫自己注意力放在卷子上,重新把错题复盘一次,发现都是一些简单无脑的小错误,我拿起水杯想喝水,好巧不巧,Fiona刚刚好走进教室。

  因为我到的太早了,至少提前了两小时,天甚至还是亮的,所以在我做完了一张卷子后,班里还是没几个人。

  我又恰巧在第二排,正正的位子。

  她第一眼就看到了我

  “很认真哦,咱五班的学生都和你一样这么乖巧吗。”问句,又没有疑问语气,她的眼里噙了一点淡淡的笑意,但表情还是变化不大。

  我可能因为从小太过乖巧,导致应变能力不好。我想此时要是换成善于沟通的生活委员黄恬钿,应该会俏皮的朝她一笑,再流畅的说几句漂亮话吧。

  我只能用力点了点头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真诚。

  她没做停留,巡视了一下班里,留下一句“加油哦。”就转身离开。

  下一次她来是七点半夜修真正开始,她拿着点名表的手白皙细长,我注意到她无名指有一枚戒指,已婚。另一只手带着一个玉镯子,温润如水的绿色,很配她。

  我不由得思考,她的老公是什么样的人,是什么样的人能配得上她。儒雅帅气,或是知识渊博,想来想去,把我认识的帅气男明星想了一遍,愣是没有一张脸站在Fiona身边是合适的。

  但是和我想的不一样,她没有坐在讲台修改课件,而是在办公室。我不由得失望。

  “你觉得Fiona咋样?”同桌撞了撞我的胳膊,我的认真的想了想,有些郑重的说“我觉得Fiona挺好的。你呢?”

  同桌撇撇嘴“因为她第一个叫你吧,我可不喜欢,她拽的二五八万一样,装清高。”

  后排的刘曦听见后加入谈话“不会吧,我一直以为就我看她不顺眼,没想到你也是!”她和我同桌活像一堆相见恨晚的知音,两只手抓在一起就开始愤慨的发言。

  刘曦的同桌黄恬钿白了她们一眼“不是,你们有病吗?我和江滟舒一样觉得班主挺好的啊,你们太夸张了吧。”“是吧?”黄恬钿朝我眨眨眼睛。我报之一笑。

  “切,你们不懂啦”刘曦嘟了嘟嘴,继续和我同桌聊的火热。

  我瞬间对黄恬钿产生了一种好感,也许与我同桌和刘曦一样,立场相同,自然容易拉帮结派。这也许就是我一直没有加入小团体的原因,我立场摇摆不定甚至中立,想法也少得可怜。

  “装清高,拽”这两个词我很难和Fiona联系在一起,我也不懂为什么她们会突然对Fiona报有这样子的恶意。

  我内心暗暗想说 你们偏见未免太大了,我觉得Fiona很好,我喜欢。

  但是这些话我不敢说出来,只敢在脑海里一次一次的想。

  也许因为我没有黄恬钿那样的好人缘,说出来吃亏的也是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5)